Friday, 11 December 2009

家·圆

家·圆
词:EricOne
曲:Anna


从前小村庄 鸟语又花香
翠绿的平川 我们的地方
有你 有我 自由自在的模样
刻骨铭心 永恒难遗忘

幸福小城堡 渺小却温暖
熟悉的微笑 甜在心窝上
逗你 亲我 假装哭泣的模样
叮嘱天天播放 爱的旋律在心徜徉

把爱贴上
家是我最能依靠的肩膀
把翅膀粘上
有你陪伴我才能勇敢飞翔
把爱延长
一辈子将你系在我心房
把拥抱献上
温馨画面形成了爱的形状
回首昔日彼此分享快乐与悲伤
是我人生最珍贵的成长

爱因此而值得去收藏

床前明月光 怀念幼时光
分秒的期盼 重聚在故乡
家圆 心圆 世界梦寐的愿望
有父母的温暖 孩子才能茁壮成长

15 comments:

  1. 这么快就写歌给文娱了啊?
    哈哈。。
    你心机很重咯,每年都要霸占主题曲。

    ReplyDelete
  2. hehe...
    我没有咯!

    第一:我没有每年,只有上次一年罢了!哈哈...
    第二:是Anna叫我写给他的...
    第三:你曾经也是节目组的组员,要不要用很做不做主题曲是由他们决定的...

    以上三个原因,证明了我没有心机重!

    Extra:我还是觉得这首歌作为主题曲好像还没有分量酱。haizzz...不知道啦!看Anna了。=p

    ReplyDelete
  3. 什么什么?
    是写给我作曲的啊?
    哇哈哈哈哈...

    其实我也没有把握,
    看看怎样先~
    唉~

    ReplyDelete
  4. 给些意见
    结构上有了,主题也很明显
    可能要试试看少掉花代替一些‘的,而‘之类的虚词,让整体看起来更佳的扎实,因为你写的方式类似文绉绉的,所以如果要加强整首词的概念,少掉这些或代替相信会带来更好的效果
    例:‘翠绿的平川‘变成‘翠绿平川‘,或者‘翠绿X平川‘效果会比较不一样,因为那个‘的’字会锁死这句子
    还有就是最后一句
    ‘有父母的温暖 孩子才能茁壮成长‘,对我来说,破坏了整首词的美感,因为本来写得婉约侃侃,杀了这句出来,就变成很直接式了
    我好像发现了你写词的漏洞,可能就是你一直以为你自己写不好的原因

    共勉之^^

    ReplyDelete
  5. Anna:就是你要我写的啊!

    清一:谢分享。:)

    ReplyDelete
  6. 如果真的要写给文娱,应该在这里这么大肆公开吗?哈哈。

    我觉得,是有温馨和爱,还有回忆。可是内容好像都在描写表面的亲情,少了生活和现实。明白我的意思吗?

    ReplyDelete
  7. 可是生活和现实的我写过了,
    再写又好像有点乏味了...

    PS:写给文娱的,真的不能放在这里吗?会有很多人看到吗?
    我不要再写了啦!写了三篇,没有idea了啦...

    ReplyDelete
  8. 我是说,你的亲情只说情,能不能加入一些亲情里的现实状况或情节?不然就只是在说爱。。。当然这样也可以啦。。我写爽而已。哈哈。。

    ReplyDelete
  9. 每次你都写得很有point很有自己的一番见解,
    可是,在后面就是加上一句,让我感到不知如何是好...
    Salah 咯...

    不过,还是谢谢你的意见啦!
    哈哈...(学你tim...=P)

    ReplyDelete
  10. 哈哈。我就是要让你不知如何是好。
    你的东西,当然是自己决定啦,我才不要用自己的歪理影响你。
    哈哈。

    自己的歌词,自己的感情,都要自己去想清楚。=p

    ReplyDelete
  11. 你放心!
    可取的我会吸取,
    不可取的我会丢弃....

    haha....

    ReplyDelete
  12. 还快啊!就快要开学了咯!

    你也要做啊....
    一定要!

    ReplyDelete
  13. 我有喜欢词咯~

    ReplyDelete